从0开始 part 10

Posted Saturday, August 1, 2009 by ♫ Vampire_Ashleyuu ツ ღ
第10章
“你……我……”锥生零正在考虑着该如何开口,如果自己没死,那么眼前的人又是怎么回事?还有树里姐姐和悠叔叔,难道……他们都是灵魂。
  灵魂和鬼有区别吗?锥生零陷入沉思,也许是看得见与看不见的区别。“其实……你是幽灵吧。”
  “背叛了枢的幽灵吗?”一条拓麻面带微笑的走到锥生零的床边坐了下来。    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
  “小水……小水救了我,啊!就是那个时空局的女孩子啦,据说,时空局发生混乱,所以空间在不停的重复,就比如,九岁的你回到了十年前的玖兰家,而我明明已经死了,可是却因为时空回到了我死之前而得救,当然,悠叔叔和树里姐姐也是这样得救的,据说是小水去找你的时候时空再次混乱,然后他看见了正要被杀的悠叔叔和愤怒中的树里姐姐,就……把他们带走了。我们现在都在另一个时空哦!。”一条拓麻耐心的解释道。
  “那……玖兰枢他……”有没有回去?
  “他?他应该没回去吧……”
  “也是……”如果回去了,就不会这样对自己说话了吧。
  “锥生同学……”
  “你叫我零吧,反正我们现在也不在黑主学园。”
  “零你这十天都不能出门,不能晒阳光,而且,要每天吸食玖兰家人的血液,然后……然后……好像没什么了。”一条拓麻耸耸肩。
  “为什么?”锥生零问道。
  “呃……你不是在离开那个时空的时候和枢定了血契吗?你现在是纯血种的吸血鬼啊,不过你现在就相当于刚出生的婴儿那种等级,非常虚弱,一个人如果被输入了与自己不符的血型都会出很大的问题,何况现在的你呢?你的血液会慢慢的与枢的血液融合,然后逐渐被取代,所以,这十天就是一个过渡期。”
  “这就是……我在黑主学园被阳光晒昏的原因?”
  “是啊,所以小水才会把你送过来的。”一条拓麻说道,“唉……不知道小水会不会哪一天把玖兰李土也救回来。”
  “呵呵……怎么可能。”要是把玖兰李土救回来,大家都不用活了,锥生零这样想到。    “啊!零你笑了呢!我就知道,和树里姐姐在一起久了,即使是平时冷冰冰的锥生零也会有一些变化。”
  没错……锥生零笑笑,树里姐姐是一个像优姬一样温暖的人,但是,她并不是全部的原因,还有……“枢……”
  “你说什么?”
  “没什么。”
  “再睡一会儿吧,别拉开窗帘哦!我会在你房间里看着你。”一条拓麻一脸正经的说道。“啊!对了,等你成长好了,我们回原来的世界看看吧!”
  “好啊,要带上树里姐姐一起吗?”
  “不要吧,树里姐姐和悠叔叔似乎很享受现在的生活。”
  “那……我们现在可以随便穿越时空?”锥生零看着一条拓麻,怎么觉得他说的好像非常的轻松?   “对啊!”一条拓麻笑道,“因为我现在是时空局的副局长。”
  “……”
  “零不要这种表情嘛!我可是经过了努力才当上的!”
  “……我……要成长多长时间?”
  “三年吧!”
  “……”
  “零!”
  “那你为什么这么兴奋?我们要三年后才能回去!”锥生零瞪着一条拓麻。    “我期待嘛!这是多么特殊的一种体验啊!和猎人一起旅行诶!”
  “现在已经不是了。”锥生零垂下眼。
  “零,其实……你是不是猎人不都是一样的活着吗?而且树里姐姐和悠叔叔对你都这么好!”    锥生零摇摇头,的确,现在的自己已经不再去执着猎人与吸血鬼之间的关系了,就算自己再怎么纠结,这已经是事实了,只是……让人难过的是,把自己变成吸血鬼的人不见了。    “零……”一条拓麻说道,“你说如果再见到枢,他会不会把我杀了?或者被我吓死了!”    “……”
  在一条拓麻的无厘头行为和锥生零的无语中,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,十天后,锥生零总算能走出房间了,一开始还是觉得阳光有些刺眼,但是很快就适应了。来到玖兰树里的面前,“树里姐姐,我……”该说什么呢?现在自己的体内留着玖兰家的血,突然……有些尴尬。
  “啊……啊哈哈哈……哈哈哈……”
  “树里姐姐,怎么了?”锥生零看着眼前优雅不在反而笑的像一个疯子似的玖兰树里,还有一旁忍笑忍到脸涨得通红的玖兰悠,十分郁闷。
  “你看……”玖兰树里把锥生零拉到镜子前面。
  锥生零疑惑的看向镜子,然后……“一!条!拓!麻——!”锥生零转身就向楼上跑去,“我要杀了你——!”由于变成了吸血鬼,锥生零的头发迅速的变长,就在这短短的十天,已经拖到了腰际。
  今天早晨起床的时候,一条拓麻说为了纪念自己吸血鬼生涯的开始,要为自己梳一个绝对有吸血鬼风格的发型。本来锥生零觉得根本就没必要,可是拗不过一条拓麻,只好随他去了,谁知道!他居然给自己梳了两个小辫子,一左一右正好对称。
  “零!”一条拓麻看着冲向自己的锥生零,“哎呀,零难道没有觉得这个发型让你很难忘吗?这样你就永远都忘不了你开始做吸血鬼那一天的情形了……”
  锥生零根本就不理会一条拓麻,直接把一条拓麻扑倒在床上,“我要吸干你的血……”    “哎呀!”一条拓麻立刻作出一副害羞的样子,“人家也很想把血献给你啦,可是,以后三年内你都要吸食玖兰家人的血液,好可惜哦!”
  “你!”锥生零一脸挫败的放开一条拓麻,“难怪玖兰枢会对你比较坦率,原来他拿你没办法……”
  “零……”一条拓麻动手帮助锥生零把头发拆了,神情也变得有些悲伤。    “怎么了?”
  “我的爱人……不见了……”一条拓麻把头靠在锥生零的肩膀上,“我……有点想他了……”    “支葵……千里吗?”
  一条拓麻点点头,垂着眼,完全没了刚才与锥生零玩闹的样子。
  “没关系……我和你一样……”锥生零说道,用手拍了拍一条拓麻的头。    “优姬?”一条拓麻抬起头。
  锥生零没说话,只是看着外面的阳光,突然想起了那些刺眼的蔷薇……“多美啊……”锥生零喃喃自语。   一条拓麻看着锥生零,不知道该说什么,他只知道,眼前的人……远比自己要悲伤十倍,百倍,千倍……
  “零……要是我找不到千里,我就喜欢你吧……”
  锥生零看了看一条拓麻,然后狠狠的对着一条拓麻的头捶了一下。一条拓麻捂着头一脸委屈的看着锥生零,锥生零突然笑了,“你不要再摆出这种脸了。”
  看着眼前笑的开心的锥生零,一条拓麻突然想到了阳光,锥生零不笑的时候冷冰冰的,可是笑的时候……确是比阳光还要耀眼的存在。悲伤一扫而空,两人不停的笑着,直到玖兰树里上楼来‘查看战况’时用一脸看神经病的表情盯着两人,他们才停下……

0 comments: